投審申請問題

你好, 本人去年底經香港的移民顧問申請投資移民, 過程中一直到二月還有文件需要補交, 碰巧移民政策的改變和疫情的影響, 一直到現在還未完成審批, 顧問解釋說近月來審批極緩慢, 所以想請教一下:

  1. 投審延遲這麼長時間正常嗎?
  2. 移民顧問提交投審申請後有沒有申請編號或回執文件可以查證是否真的已提交呢?
  3. 目前的申請是我和一位朋友合資一間公司 (總額1200萬), 兩個人一同移民, 這會影響申請的難度嗎?
  4. 如果目前的投審申請已提交審批, 我能不能同時多提交一份不同業務的申請, 以增加及早批核的機會呢?

謝謝!

  1. 投審會的進度依承辦人員手上的案件不同而有不同,四月時有網友分享有的承辦人員已辦到二月份的案件。
  2. 投資審議階段屬經濟部,除非已結案三個月以上,否則進度查詢一般申請案件應該可以在這裡網上查到。查詢時可用 11位數收文號碼、或用送件編號(郵局條碼編號或快遞條碼編號)。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