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移民申請問題

我想問一下,如果我只有讀完初中,這樣是不是就不能申請創業移民呢?
如果我的朋友有讀完高中,他可以申請團隊創業家簽證把我帶過去嗎?
如果上面兩個都不能的話,那他到台灣開了公司,再請我可以嗎?
我可以找到台灣的工作,然後就直接申請工作簽證去台灣工作嗎?
如果上面的方法都不可以,那我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到台灣居留呢?

我是香港的

以我所知,創業家簽證並沒有規定申請人的學歷。只要你乎合九個創業家的條件的任何一項,你就可以申請創業家簽證。
創業家的條件如下:

1.獲得國內外創業投資事業投資,或於政府認定之國際性募資平台籌資新台幣200萬元以上。

2.已獲同意進駐中央或地方政府核定之國際創新創業園區、中央或地方政府核定、直營或獲得經濟部近3年評鑑優良之育成機構、或其他經主管機關認可之育成機構。

3.取得國內外專利權,或事實足認具專業技能。

4.參加國內外具代表性之創業、設計競賽獲獎者,或申請政府鼓勵外國創業家來台專案計畫通過。

5.曾經或現正進駐經政府相關機關認定之加速育成機構。

6.申請事業或其負責人曾於國內、外具重要性之影展入圍或獲獎。

7.獲中央政府核予創新相關補助金額新台幣300萬元以上或地方政府核予創新 相關補助金額新台幣100萬元以上。

8.其他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或推薦具創新能力。

9.已在台設立符合具創新能力之新創事業認定原則之事業,擔任該事業負責人、 經理人或主管等職務,並投資新台幣100萬元以上。

創業家簽證,容許不多於3人的團隊申請。
即A,B和C 3人,他們成立1個創業團隊,以一個團隊的形式申請創業家簽證的居留簽證。
A、B和C 3人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以隨行人員的身分,申請居留簽證。
第一次居留簽證只有一年,往後申請延期居留,簽證限期為兩年。經濟部會審查公司業績,要乎合特定的條件,才會批准居留簽證延期。
只要連續住滿5年,且每年留台183日,就可以申請入籍台灣。

符合創業家簽證的公司,業績表現只要符合以下3個條件的其中一個:
1)最近1年或近三年平均營收入達新台幣300萬或以上
2)最近1年或平均三年營業費用達新台幣100萬或以上
3)聘僱全職台籍員工達3人以上
以上資訊,由以下台灣政府網站提供
https://sme.moeasmea.gov.tw/startup/m/modules/entrepreneur_v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