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籍华人(中年)想移民台湾

各位网友: 请帮忙建议一下, 我可以通过什么方式移民台湾, 是否可以通过技术移民或投资移民.

本人48岁,2000年通过技术移民从大陆到新加坡. 5年以后,全家移民新加坡. 孩子大了,现在想移民台湾生活.

谢谢大家!

1個讚

根據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外國人(指非港澳,因為如果你是持有香港、澳門特區護照的申請人,則另有規定)對我國有「特殊」貢獻的高級專業人才可以用技術移民方式;或一般人可以採投資移民方式,申請外僑永久居留證。

技術移民者必需符合「特殊」的條件才能申請在台灣的永久居留:

(一) 外國人對我國有特殊貢獻:

1、 曾獲部會級以上政府機關獎章。

2、 曾獲國際性組織頒授獎章或參加國際性比賽獲得前五名,有助於提昇我國國內相關技術與人才培育。

3、 對我國民主、人權、宗教、教育、文化、藝術、經濟、金融、醫學、體育、及其他領域,具有卓越貢獻。

4、 有助於提高我國國際形象。

5、 其他有殊勳於我國。
(二) 外國人為我國所需之高級專業人才:

1、 在新興工業、關鍵技術、關鍵零組件及產品有專業技能。

2、 在特殊技術或科技機構之科技研發,具有獨到之才能,為國內外少見或在奈米及微機電技術、光電技術、資訊及通訊技術、自動化系統整合技術、材料應用技術、高精密感測技術、生物科技、資源開發或能源節約技術及尖端基礎研究等著有成績,而所學確為我國所亟需或短期內不易培育。

在管理工作上,具有獨到之才能,為國內外少見或在公路、高速鐵路、捷運系統、電信、飛航、航運、深水建設、氣象或地震等領域有特殊成就,而所學確為我國所亟需或短期內不易培育。

在科學、研究、工業、商業及教學等方面具有特殊能力,足以對我國經濟、產業、教育或福利發揮實質效用,且現已因其專業技能應聘在臺居留。

現任或曾任國外大學講座教授、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或研究機構之研究員、副研究員及助理研究員,且現受聘於我國教育、學術或研究機構;獲有博士學位,曾獲國際學術獎或重要專門著作或於研究機構從事研究工作或科技機構從事科技研發或管理工作四年以上,且現受聘於我國教育、學術或研究機構。

在產業技術上有傑出成就且獲國際認可,其研究開發之產業技術,能實際促進臺灣地區產業升級。

曾獲得奧林匹克運動會或世界盃前三名、各洲際運動會第一名;曾任各國家代表隊教練,經其訓練之選手曾獲得奧林匹克運動會或世界盃前五名、各洲際運動會前三名,或具其他特殊賽事績效而有助提昇我國家運動選手競技實力。

其他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推薦。
(三)
在文化、藝術、科技、體育、產業等各專業領域,參加國際公認之比賽、競技、評鑑得有首獎者。

非港澳人士投資移民要申請永久居留必需:

外國人在我國投資金額在新臺幣一千五百萬元以上之營利事業,並創造五人以上之本國人就業機會滿三年。

外國人投資中央政府公債面額新臺幣三千萬元以上滿三年。

資料來源:https://www.immigration.gov.tw/ct_cert.asp?xItem=1089376&ctNode=32598&m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