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人士,有過犯罪記錄,日後還有機會投資/創業/升學 移民台灣嗎?

你好
我港澳人士,想問一下如果以前有過犯罪記錄
(沒有監禁,判社會服務令)

雖然根據 《罪犯自新條例》我日後在工作方面可說是沒案底
但我知道申請升學/投資都需要有良民證,而我是沒可能拿到這一項。
警方仍會在有關文件上列出有關案底,但會註明此案底在香港法律下已喪失時效。

這樣的話,是否就完全沒可能申請投資/創業移民了?
如果升學那又有可能嗎?

我真的很喜歡台灣這地方,很後悔有過錯失,影響到自己日後的生活,但人誰無過,現在希望可了解一下,如果有機會的,那我能有個目標一步一步去做,希望能活出新的人生。

1個讚

您好,我是移民顧問Andy,基本上五年內沒有犯罪紀錄,都會通過的。但是還是要看看台灣的移民署如何認定。

2個讚

我知道台灣是要求看五年內沒有犯罪紀錄.但香港警方是會發出從本人出生到申請"無犯罪紀錄"當天內的所有的紀錄.
而且因為以前有過犯罪紀錄, 所以根本不會拿到 “無犯罪紀錄證明”

那應該如何?

您好,是規定五年無犯罪紀錄,但是要是五年前有犯罪,主要也是要看台灣的承辦是否核准通過。
謝謝。
Andy

但如果香港警方,唔提供一份有記錄嘅良民證畀台灣內政部,又唔解釋點解唔畀。可以點解決?